今天是:
检务指南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新全文)
· 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印发《关...
· 信访工作条例
· 人民检察院办理群众来信工作规定
· 信访渠道
法律文书    
·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刘某某...
·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秦某某不...
· 起诉书(马松柏贩卖毒品案) ...
· 起诉书(徐声明故意杀人案) 包...
· 起诉书(王志斌贩卖、运输毒品...
· 起诉书(刘志军等5人贩卖、运...
业务流程    
· 国家赔偿流程图
· 羁押必要性案件审查流程图
· 办理刑事申诉案件流程图
· 民事行政检察流程图
· 控告申诉检察流程图
· 案件审核流程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先锋
武警部队走出来的温婉检察官
时间:2019-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各类会议和活动现场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有的正在视频会议设备前,进行紧张的视频联调;有的手握相机,捕捉每个精彩瞬间;还有的一直守在摄像机旁,默默的记录下活动的全过程,他们就是为各类检察活动提供技术保障的警务技术部干警。今天小编向大家介绍的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陆红梅,1968年4月出生,现任包头市人民检察院警务技术部副主任科员。先后获得“军人好妻子”、全市检察系统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等荣誉,多次荣立全市检察机关“个人三等功”,2016年7月被包头市人民检察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陆红梅,1986年11月应征入伍,服役于武警内蒙古总队包头市支队,担负部队医疗工作。经过新兵连辛苦的训练,使她锤炼了意志、锻炼了体质、磨练了心智,能更加从容地面对生活,由一名懵懂青年转变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有了在部队中学到的锲而不舍,勇往直前的精神,就算在工作中遇到再大的困难也不算什么了”陆红梅说。

部队的绝对服从,工作的恪尽职守

 

  

2002年,陆红梅转业到包头市检察院工作。在检察工作中,陆红梅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忠于职守、无私奉献,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自警自励,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
在新的岗位上,陆红梅积极学习业务知识,积累经验,很快掌握了相关技术。在随同院自侦部门拍摄固定现场证据过程中,把物证、痕迹全方位、多角度、客观清晰地记录下来。尤其在配合法医进行尸体解剖现场全程拍摄的时候,面对太平间、殡仪馆等特殊环境,都毫不犹豫地进入现场,一丝不苟地进行操作,强烈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受到了同事和协作单位的高度赞誉。

 

 

 

 

  

2015年以来,陆红梅在检察技术岗位上,完成录入检察技术类案件178件,未出现一次错填、漏填、重复填录等情况;留存刻录市院各类活动的视听、图片资料DVD光盘329张,储存量达570GB;完成相关音、视频资料的剪辑、制作、刻录90余次;为参观考察人员演示设备功能、播放信息化建设成果视频资料40余次。在14年的检察生涯中,她始终保持着一名军人质朴的为民情怀和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无愧为人民的好公仆。
 

 

  

最后,陆红梅告诉小编这样一番话:
古人云:“器不饰则无以为美观,人不学则无以有懿德”。面对当今时代的飞速发展,我们的工作生活也将会发生诸多的变化。为适应时代的要求,做到与时俱进,就要不断地学习掌握新知识新技能,只有这样才能在面对一时挫折和不如意时,不悲观、不绝望,走好人生路。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