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检务指南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新全文)
· 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印发《关...
· 信访工作条例
· 人民检察院办理群众来信工作规定
· 信访渠道
法律文书    
·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刘某某...
·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秦某某不...
· 起诉书(马松柏贩卖毒品案) ...
· 起诉书(徐声明故意杀人案) 包...
· 起诉书(王志斌贩卖、运输毒品...
· 起诉书(刘志军等5人贩卖、运...
业务流程    
· 国家赔偿流程图
· 羁押必要性案件审查流程图
· 办理刑事申诉案件流程图
· 民事行政检察流程图
· 控告申诉检察流程图
· 案件审核流程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包头市检察院召开党员大会和工会换届选举大会
时间:2018-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4日,包头市检察院召开党员大会和工会换届选举大会,分别增补机关党委委员,选举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包头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全体党员和工会会员参加了会议。

包头市检察院召开党员大会和工会换届选举大会

 

  大会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包头市检察院召开党员大会和工会换届选举大会

 

  大会由包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检察行政部部长杜娟主持。会上,机关党委委员分别宣读了《包头市直属机关工会委员会关于同意包头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工会换届的批复》,表决通过了《包头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委员增补选举办法(草案)》和《包头市人民检察院工会换届选举办法(草案)》,介绍了机关党委委员候选人简历、机关工会委员会委员和机关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简历,通过了监票、计票工作人员名单。

包头市检察院召开党员大会和工会换届选举大会

 

包头市检察院召开党员大会和工会换届选举大会

 

包头市检察院召开党员大会和工会换届选举大会

 

包头市检察院召开党员大会和工会换届选举大会

 

  此次选举经包头市直机关工委批准,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会条例》等相关规定的要求,采取差额和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增补了包头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委员,产生了新一届包头市检察院机关工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包头市检察院召开党员大会和工会换届选举大会

 

  包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建民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向新增补的机关党委委员和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今后机关党建和工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围绕中心,服务检察工作大局

  机关党委作为党的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机关的各项工作。工会要组织和教育会员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发动和组织会员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机关党委和工会要以推动检察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贯彻落实市检察院党组提出的“抓党建、带队建、提素能、促业务”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全市检察工作任务和党组的工作要求,主动在整体检察工作中谋划布置、组织实施,坚持把机关党建工作、工会工作与检察业务发展、检察队伍建设相互结合、通盘考虑、统筹安排、协调推进,使机关党建工作、工会工作与检察中心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二、要认真履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此次增补产生的机关党委委员和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要敢于担当、勇于奉献,脚踏实地、主动作为,准确把握机关党委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的职能定位,认清、认领所承担的职责任务,全面、高效、及时履职尽责,积极完成院党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和上级布置的工作任务。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善于研究思考新情况、新问题、新动向,注意及时发现和查找机关党建工作、工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推动机关党建和工会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三、要创新载体,全面凝聚检察力量

  机关党委和工委要积极创新工作理念,将机关党建和工会工作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等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以机关文化建设为载体,把先进的理念、观点和文化传播给、覆盖到每位检察人员的思想。通过创新载体,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工会活动,突出检察特色,科学设计载体,充分体现检察人员的意愿,不断增强党建活动、工会活动的多样性和对检察人员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全体检察人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组织和工会周围。

  四、要鼓足干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市院党组将一如既往的重视和支持机关党建和工会工作,常研究、常安排、常督促,抓落实。机关党委和工会要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大力弘扬团结和谐、运转高效,富有活力和战斗力的集体精神,积极营造紧张有序、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使院机关每一位党员干警、检察人员都能够保持先进性,凝心聚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实现“提档升级、全国一流”。市院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党建工作带动和促进检察业务工作,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突出工作重点、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努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字:姚玉良

  摄影:弓彦章

  责任编辑:杨帆

  审核:高顺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