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检务指南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新全文)
· 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印发《关...
· 信访工作条例
· 人民检察院办理群众来信工作规定
· 信访渠道
法律文书    
·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刘某某...
·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秦某某不...
· 起诉书(马松柏贩卖毒品案) ...
· 起诉书(徐声明故意杀人案) 包...
· 起诉书(王志斌贩卖、运输毒品...
· 起诉书(刘志军等5人贩卖、运...
业务流程    
· 国家赔偿流程图
· 羁押必要性案件审查流程图
· 办理刑事申诉案件流程图
· 民事行政检察流程图
· 控告申诉检察流程图
· 案件审核流程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包头市检察院召开“1带N提素能补短板共成长” 暨包头市法学会刑事法学研究会第二次研讨会
时间:2018-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6日,包头市检察院举办以“以信用卡诈骗罪、危险驾驶罪为切入点,积极开展类案指引工作”为主题的“1带N提素能补短板共成长”暨包头市法学会刑事法学研究会第二次研讨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少波出席研讨会,包头市法学会刑事法学研究会部分理事、“1带N提素能补短板共成长”人才培养计划部分导师和培养对象、市检察院公诉部全体人员、各基层检察院公诉部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包头市法学会刑事法学研究会会长、“1带N提素能补短板共成长”人才培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斌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青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公诉部部长田莉,青山区公安分局政委封玉军围绕主题,分别以《积极探索类案指引,确保法律适用统一》《推进机制建设、加强类案指引,提升规范执法办案能力》为破题点就青山区检察院和青山区公安分局开展类案指引工作的情况,从不同的司法、执法工作角度进行发言。

  “类案指引”作为青山区检察院牢固树立新的发展理念,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开展的创新创优和“一院一品”的工作项目之一,通过近三年的摸索总结,取得了良好效果,为统一法律适用标准,提升司法公信力提供了有力支撑。田莉部长从聚焦主责主业,促进司法办案;加强类案积累,注重分析研判;解决争议难点,为办案明确方向三部分介绍了青山区检察院“类案指引”的核心内容。封玉军政委从出台类案规范指引,确保法律适用统一;类案指引典型案例,有效引导侦查工作;规范逮捕强制措施,发挥宽严相济“教科书”作用等方面介绍了青山区公安分局在检察机关的监督和引导下,通过检察机关类案指引工作,狠抓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提高整体办案质量、执法公信力和执法规范化水平的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结合岗位实际,就学习工作中遇到的法律和实务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将学习研讨的成果带回去,结合实际指导新的实践,共同努力形成比学习、比干劲、比创新、比成效、比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实现全市检察工作“提档升级、全国一流”努力奋斗,为法治包头建设贡献聪明才智。

  文字:张珏

  责任编辑:杨帆

  审核:高顺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