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检务指南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新全文)
· 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印发《关...
· 信访工作条例
· 人民检察院办理群众来信工作规定
· 信访渠道
法律文书    
·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刘某某...
·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秦某某不...
· 起诉书(马松柏贩卖毒品案) ...
· 起诉书(徐声明故意杀人案) 包...
· 起诉书(王志斌贩卖、运输毒品...
· 起诉书(刘志军等5人贩卖、运...
业务流程    
· 国家赔偿流程图
· 羁押必要性案件审查流程图
· 办理刑事申诉案件流程图
· 民事行政检察流程图
· 控告申诉检察流程图
· 案件审核流程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包头市检察机关:学党史 固初心 开新局
时间:2021-03-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包头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3月2日,包头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建民作部署讲话,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检委会专职委员、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筑牢思想基础 

  要从思想上明确“为什么学”。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高度,用心领会、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要从内容上明确“学什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突出六大重点”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明确的“六大方面学习内容”来部署安排。

  要从方式上明确“怎么学”。全体检察人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武装,筑牢理论基础 

  活学活用学习方法。领导带学,个人自学,发挥“1带N”优势学,利用“10+10+2”党建阵地创新学,在想学真学、学有成效上下功夫、出实招。

  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保障包头市工作大局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检察史的学习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包头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结合起来,真正让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要以动真碰硬精神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坚持领导带头,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发挥好业绩考评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持续将“三个规定”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效率、效果,真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办好每一起案件。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筑牢组织基础 

  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好“头雁效应”。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接受政治洗礼。

  要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通过座谈会、谈话谈心等形式,使每一名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都有清醒深刻的认识,形成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以解决问题为目标,推动工作有进益、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发挥党史学习教育作用,筑牢实践基础 

  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的基础上,推动今年检察工作开新局、谱新篇。

  要观照现实找问题。在学习党史、汲取精神动力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要干事创业谋发展。紧紧围绕“谈学习、谈责任、谈担当、谈落实、谈实效”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通过学习提升自我,通过履职强化责任担当,以追求极致的精神保障落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实效。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