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检察院简介    
 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简介
领导班子简介    
 白云矿区人民检察院院领导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白云
白云矿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8-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白云矿区人民检察院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最高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我院迅速动员部署、科学制订方案、完善组织领导、合理分配任务,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扫黑除恶在行动 

  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学习党中央和上级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干警自觉站在讲政治和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斗争的紧迫性、重要性和必要性,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并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政治战、人民战、整体战、阵地战、攻坚战,坚决扫除黑恶势力,为促进白云区经济健康发展、稳定保驾护航。 

  突出重点,严格履职。坚持依法严惩方针,切实履行好检察环节职能任务,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紧紧围绕党中央确定的十项打击重点,全面摸排本地区涉黑涉恶重点行业、领域,明确主攻方向和打击重点,集中打击涉黑涉恶重点问题,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的高压态势。 

  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发挥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引导侦查职能优势,对疑难重大和认识分歧、定罪定性难度大的案件,引导公安机关补充完善证据和准确定性定罪提供侦查方向,并以案件协调会等形式,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办案过程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将依法严惩精神贯穿于批捕、起诉等诉讼环节,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和备案审查制度,对重大复杂敏感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及时向政法委和上级院请示报告,争取支持。 

  做好宣传,营造氛围。严格落实信息报告、总结等制度,及时报送案件线索摸排情况、和专项斗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定时上报上级院和区委政法委,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同时,充分利用新闻媒体、“两微一端”以及宣传册等形式,深入宣传黑恶势力犯罪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在全社会形成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