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检察院简介    
 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简介
领导班子简介    
 白云矿区人民检察院院领导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白云
共同呵护 远离犯罪 ———检察长进校园讲授法制课
时间:2018-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0月16日下午,白云矿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邬卫君给包头市第十八中学讲授法制课,现场吸引了200多名师生前来听课。 

  邬卫君检察长在开课前先了解了本校的师资力量和学生情况。在课堂上,邬检首先介绍了什么是犯罪,我国对未成年制定的专门法律有《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接着介绍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现状和特点,随后邬检从家庭因素、个人因素、学校因素、社会因素四个层面讲述了未成年人犯罪起因及预防建议,每个环节都运用了真实案例。特别是讲到青春期心理变化时,邬检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使课堂气氛既活跃又热烈,同学们对邬检的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课后,十八中唐校长深有感触,认为此次讲座效果明显,今后希望邬检多来讲座,邬检当时承诺,下一步将开展“点餐式”授课,并增加互动环节,而且已计划专门给学生家长授课,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从家风、家教抓起,真正做到“共同呵护,远离犯罪”。 

  这场生动的法制课,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增加了法制观念。今后我们将继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持续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工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