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东河
-17℃,我在这里等你
时间:2019-0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当包头市东河区检察院干警辛蕾将两万三千余元现金及数张银行卡如数交到失主杨先生的手中时,杨先生紧握辛蕾冰冷的手不停地说:“谢谢!太感谢了……”。

  「第175期」-17℃,我在这里等你

  故事是这样的······

  「第175期」-17℃,我在这里等你

  2018年12月10日,早晨7点左右,东河区检察院干警辛蕾上班,刚出富力城小区东门,拾到一个深色手包,担心失主丢包后会特别焦急,她便在原地等待失主。

  「第175期」-17℃,我在这里等你

  冬日清晨,零下十几度的气温,她的脸被冻得通红,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半个多小时后,她看到一个神色匆匆的男子在慌忙寻找什么,她赶忙上前去询问,经反复核实包内钱款及信息,确定是失主本人后,辛蕾将钱款悉数归还。

  原来杨先生因为大意将夹于腋下的手包丢失,内装有23000余元现金是装修新房的家具款,还有数张银行卡。手包失而复得使杨先生非常激动,当即要拿点钱感谢辛蕾,被婉言拒绝后又多方打听辛蕾的工作单位,将绣有“弘扬社会正能量,拾金不昧好榜样”的锦旗专程送到东河区检察院。

  「第175期」-17℃,我在这里等你 

  “80”后美女小姐姐

「第175期」-17℃,我在这里等你

  辛蕾,包头市东河区检察院一名普通未检干警,是同事眼中“检二代”小花。2017年怀揣着“检察蓝”的辛蕾成为了一名东河区检察院干警,凭借着执着、担当、认学的韧劲,突破业务“零基础”,快速适应了岗位要求。

  「第175期」-17℃,我在这里等你「第175期」-17℃,我在这里等你

  “我为自己是一名‘东检人’而自豪,感恩于东河检察文化对我的熏陶,选择东河区检察院是我的骄傲”这是辛蕾对东河区检察院的深情告白。

「第175期」-17℃,我在这里等你「第175期」-17℃,我在这里等你「第175期」-17℃,我在这里等你「第175期」-17℃,我在这里等你

  近年来,东河区检察院秉持“以法为本抓好业务,以人为本建好队伍”理念,通过举办党建知识讲堂、放飞理想检察诗会、拓展训练、公益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检察文化活动,不断提升检察干警的“软实力”,让干警在耳濡目染中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熏陶。其中,“女检察官讲堂”被包头市委评为五星级讲堂。

  「第175期」-17℃,我在这里等你「第175期」-17℃,我在这里等你

  2017年,东河区检察院被中央文明委评为“全国文明单位”。

  作者:姚玉良 杨青春 杨帆

  审核:高顺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