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东河
紧盯不放,誓将涉黑涉恶案件办成铁案
时间:2019-0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5日,东河区检察院检察长齐荣列席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讨论了东河区首例涉恶案件。 

   

  会上,齐荣检察长充分听取了案件承办法官就该案的基本情况、认定的事实及合议庭意见等详细汇报,就案件定性、犯罪事实、法律适用、量刑建议等发表意见,检察院扫黑除恶办案组组长及承办人分别发表意见。 

   

  东河区检察院自受理首例涉恶势力犯罪案件以来,院领导高度重视,紧盯不放,对案件进行全程化指挥和精细化办理,确保案件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一、专门成立了“捕诉一体”扫黑除恶办案组,抽调精干力量全程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迅速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公安调查取证,就案件定性问题与公安机关多次会商,充分沟通,解决双方分歧,扎实证据基础。 

   

  二、案件进入批捕、起诉环节后,办案组成员合理分工,检察官与办案组组长同步精细审查证据,提讯犯罪嫌疑人,召集检察官联席会对案情和证据进行研究、分析,追诉漏犯2名,向公安发出20余条补查事项,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同时,依法从严从快批捕、起诉犯罪嫌疑人,并通过新媒体和传统平台及时回应社会关注。 

   

  三、在历时近9个小时的庭审中,公诉人围绕涉恶犯罪的组织、行为特征、社会危害性等全面有力讯问了被告人,翔实生动地向法庭出示了犯罪事实证据。 

   

   充分听取被告人及辩护人的质证意见,与辩护人围绕犯罪构成要件及量刑展开激烈辩论。 

   

  最后,公诉人结合庭审情况以案释法,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扩大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该案将于近期宣判。 

   

  此次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背景下,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从严从快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重要体现,有利于增强打击力度,提高办案质量,提升司法公信。该案的办理,体现了东河区检察院震慑黑恶势力的决心和信心,彰显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责任与担当。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