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高新
孙建民检察长到稀土高新区检察院调研
时间:2018-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1月21日上午,包头市检察院孙建民检察长一行对高新区检察院贯彻落实《包头市检察机关服务企业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及稀土高新区检察院服务民营企业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稀土高新区检察院检察长徐亚光就贯彻落实《包头市检察机关服务企业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及稀土高新区检察院服务民营企业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调研组一行对稀土高新区检察院贯彻落实《包头市检察机关服务企业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措施》,结合辖区民营企业数量多的特点,严厉打击惩治危害经济发展的犯罪,切实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共办理强迫交易罪、诈骗罪等破坏市场秩序案件3件20人;强化法律监督,服务企业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开通“绿色通道”,对涉及企业的控告、申诉案件由专人负责并依法办理;立足本地实际,将服务民营经济确定为稀土高新区检察院“一院一品”重点工作,与稀土高新区企业服务局、工商联联合成立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组,实现了对高新区8594家民营企业信息的全录入、全覆盖,提高服务民营经济能力,力争实现“1+1+1>3”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针对下一步工作,包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建民指出:

   

  1、完善服务理念,在主动服务上下功夫。要继续聚焦主责主业,按照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为民营企业发展护航,为民营企业提供便利,让企业家有更多的获得感。

  2、审慎规范执法,为民营企业提供司法保障。“有恒产者有恒心”,通过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企业家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使民营企业家心中有安全感。

  3、依法履行职责,为民营企业家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发挥法治作为市场经济的基石作用,让老百姓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文字:杨帆、张珏

  摄影:高顺华

  审核:高顺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