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高新
稀土高新区检察院召开会议传达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及《中共中央政法工作条例》文件精神
时间:2019-0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稀土高新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党组中心中(扩大)学习会和全院集中学习等方式,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总结讲话精神,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政法工作条例》进行多次集中学习,确保党中央、最高检各项会议和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不断谱写政法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入做好新时代检察各项工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二要勇担政治责任。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勇担当,重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以“落实、稳进、提升”为检察工作总基调,推动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抓好主责主业。我们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做优刑事检察工作,突出专业化,通过完善办案机制,把捕诉一体在办案质量和效率方面的优势发挥出来;做强民事检察工作,在“深”字上做文章,进一步拓宽思路、积极作为、将民事检察工作做得更实更富有成效;做实行政检察工作,围绕行政诉讼监督展开,做到精准,抓好典型性、引领性案件的监督,做一件成一件、成一件影响一片;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加大工作力度,我们要不断总结发现问题,把握规律,多与审判、行政机关沟通,争取双赢多赢共赢的效果,有效落实各项检察工作重点任务指标,努力做到稳中有升,为高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2019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更加满意的检察答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