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固阳
检察长列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检察长提出五点要求
时间:2019-0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坚持不懈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在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固阳县检察院检察长牛利军传达了关于四省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基础。要通过党组会、检察长办公会议、检委会、案件讨论联席会等方式,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增强我院干警“扫黑除恶”“破网打伞”的意识,从思想上绷紧“扫黑除恶”这根弦。领导带头明确政治责任,检察长带头办案,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保障。

  二是发挥专业优势,引导侦查常态化。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长期性,持久性的工作,需要运用好联席会议这个沟通平台,加强与其他司法机关的协作配合。要由员额检察官紧跟正在办理的“黑恶势力”案件,确保专人负责、专案办理,强化法律监督,实现引导侦查常态化,业务指导精准化。

  三是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软实力”。在办理案件和开展法治宣传的同时,要充分运用好检察讲坛、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定期组织全院干警学习法律法规及经典案例,增强业务能力,提高业务水平,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显著战果。

  四是注重线索移送,深挖背后“保护伞”。要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作用,从线索排查到案件办理,再到深挖背后“保护伞”,营造全面“扫黑除恶”的氛围。鼓励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全民联手,助力“破伞打网”新攻势。

  五是扩大宣传范围,线上线下形成联动。要运用好微信学习群、“固检清风”微信平台、微信微博客户端以及12309检察服务大厅电子屏幕等媒介,多层次深入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