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固阳
【今天我当班】听听代表委员们的心声
时间:2019-0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县里人代会开幕前,272位人大代表、106位政协委员都已经分组走访完毕,收集的意见建议也在整理分流,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年前院里就定了方案分了组,院领导带队走访,确保代表委员联络“全覆盖”。

  腊月二十六,高检去西斗铺和兴顺西两个镇走访。考虑到是代表委员换届后的第一年,加上司法体制改革还在进行中,不少代表委员对检察机关不甚了解,他就给大家介绍了检察机关的主要工作职能,简述了2018年院内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还发放了代表委员联络专刊和征求意见建议的调查问卷。2019年,他分管的业监部有项重要的任务就是服务企业保障经济高质量,这次正好做做基础调研。

  腊月二十八,牛检带队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小组走进了金山工业园区,和六位代表委员进行座谈。他琢磨着,一年的工作结束了,得给代表委员们面对面地沟通一下,看看大家是否了解检察工作,下一步还需要他们的大力支持;做了不少法治宣传,村镇、企业里的群众接受了多少,还有哪些办法能提升一下效果;各地的村民们有啥实际困难需要检察院解决的,也好当面提出来。还有些细节也得调研,比如给大家赠阅的《检察日报》发放到位没,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内容大家是否满意等等。这些问题都得搞明白了,新一年的工作才更能有的放矢。

  初九的人代会,需要印发材料、确定旁听人员名单、明确列席分组讨论有关事项,让大家一上班就很忙碌。不过这是要交出一年的成绩单由大会审议,还是很期待得到肯定,所以工作更得做得细致扎实。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