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固阳
固阳县检察院被评为“2018年度包头市先进基层检察院”
时间:2019-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20日召开的包头市检察机关传达贯彻全区检察长座谈会精神暨2018年度检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固阳县人民检察院被评为“2018年度先进基层检察院”,两名干警被评为先进个人。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县委和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县人大的有力监督,是县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院领导干警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

  这一年我们讲政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促进党建业务双融合。院党组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党组成员讲党课、分享学习心得,夯实政治理论功底,持续将“党组建设提升年”活动引向深入。领导干部带头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以务实亲民的态度沉到基层、融入群众,带头开展扶贫攻坚、救灾慰问等工作。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开展“7·19”洪灾救援、对接社区的“双服务双认领”活动,以小举动发挥党群连心的大作用。

  这一年我们顾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效。组建脱贫攻坚工作组,将司法救助政策融入服务精准扶贫,确保200余人如期完成脱贫目标,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与金融系统对接,排查易发犯罪行为及风险点,提出对策建议,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对毁坏马鞍山国家自然保护区林地等2起犯罪案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督促收回应缴罚款82万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受理“套路贷”、私设路卡敲诈勒索等涉黑涉恶案件515人。升级改造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助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扩大“法治进校园”活动效果,试点设置“法治班会”,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并开展法治宣讲等活动,受益学生600余人。

  这一年我们谋发展,聚焦主责主业,把传统业务做强,把新兴业务做实。受理批捕案件5290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115144人。依法追诉漏罪5件,漏犯12人,纠正违法行为67件,着力维护地区安全和社会稳定。主动融入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就疫苗管理、抗洪救灾疫情、非洲猪瘟防治等情况,向有关行政部门提出督促履职检察建议。关注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对全县范围内的食品加工厂及生鲜市场进行联合执法。构建固阳县大青山、春坤山自然保护区联动保护机制,规划建立全市第一个面积约2000余亩的“公益诉讼补偿林基地”。

  这一年我们重自强,加强能力建设,筑牢检察事业发展根基。提炼“厚德尚法、持正为民、笃实守廉、自强创新”的院训,持续开展“七一”、“十一”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筑牢队伍思想根基。开展“1N”提素能、补短板、共成长人才培养计划,组织开展“晨间分享”、“检察讲坛”等活动,促进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培养。完成智能检委会会议室、移动检务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配置无人机,完善融检察服务、检务公开、检察宣传、监督评议为一体的网络平台建设,促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2019年,固阳县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司法体制改革为动力,把握稳中求进、特色推动的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固阳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