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九原
业务监督管理部为公诉业务案卡填录 打版” 规范案件信息填录
时间:2018-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统计信息是业务监督管理部四大职能中“决策”职能的具体体现。检察统计信息包括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其他业务数据及重要的案件信息。

  因此,案卡信息填录的准确规范与否直接影响高检院对检察信息数据的采集,影响决策的科学合理性。九原区人民检察院业务监督管理部长期以来将检察统计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制定了一系列制度机制保证检察统计信息及时、准确、规范录入。

  实践中,公诉业务部门的案卡填录流程较多,内容较其他业务类别复杂,易出现错填、漏填等案卡填录问题。且今年十月份开始,我院实行“捕诉一体”办案模式,部分未办理过公诉案件的办案人员对公诉案卡填录内容不熟悉。为了解决以上问题,我院业务监督管理部创新性的为公诉案件案卡量身“打版”,制作案卡填录模板,标明案卡必填项目和在审核案卡过程中总结出的易漏项的案卡项,使承办人通过案卡填录“样板”对案卡填录内容一目了然,既提高了承办人录入案卡的速度,也使得案卡漏填错填项目明显减少,对统计人员审核案卡的效率也有一定程度提升。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