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青山
青山区人民检察院重视代表心声 研究落实人大代表意见
时间:2019-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山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期间,青山区检察院派员分赴各代表团听取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审议意见。代表们对2018年检察工作表示肯定,认为青山区院履行职能有力度、服务大局有效果;同时,代表们提出加强工作宣传、提升队伍素质等15条意见。对此,青山区检察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专题研究会,认真研究并提出四项落实措施。

  一是筑牢“接受人大监督就是接受人民监督”的理念,提高对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重视。珍惜成就、正视问题,正确认识代表满意率对促进检察工作的积极作用,把代表意见建议的落实摆在重要日程,迅速进行有针对性研究,明确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抓部署,做好反馈落实工作。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升监督刚性、优化监督效果。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扩大监督范围,丰富监督手段,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平衡、充分、全面发展。同时,准确把握大局要求,提供人民群众欢迎的检察产品,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三是加强法制宣传,强化与群众的沟通联系,融入社会接地气。注重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加强宣传报道,统筹运用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资源,扩大普法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及时传递检察正能量,拓宽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参与和监督的渠道。强化普法实效,不断提升检察环节法治宣传教育的社会效果。 

  四是狠抓自身建设,着力提升业务水平,强化履职能力。积极应对新形势下对检察队伍的专业素质能力带来的要求,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分层分类推进专业化职业化队伍的建设。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干警在新形势下开展工作的综合能力,坚持不懈地抓好对青年干警的教育培养工作,为促进检察工作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青山区检察院将以更高站位、更优标准、更实举措、更足干劲推进履职、改革、创新、建设全面提升,把人大代表的意见作为推动检察工作的新动力,努力将人大代表意见抓在点上、落到实处,做到“群众有呼声,检察有回应”。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