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石拐
喜报!石拐区检察院荣获全市“基层院建设进步奖”
时间:2019-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20,包头市检察机关传达贯彻全区检察长座谈会精神暨2018年度检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石拐区检察院荣获“基层院建设进步奖”,是全市检察机关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检察院。

  近年来,石拐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克服院小人少、基础薄弱的困难,发扬“尚法、为民、精致、精进”的石拐检察精神。砥砺前行、开拓进取,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充分体现了“小院也有大作为”的精气神。新办公办案大楼拔地而起,检察工作规范化、现代化建设的“瓶颈”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服务大局、保障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在维护基层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中体现检察担当、贡献检察力量,生态检察品牌创建成效显著。司法改革扎实推进,发展活力不断迸发,专业化办案能力进一步提升。年度综合考评在全市检察系统排名稳中有升、进步明显,公诉案件审结率、抗诉案件采纳率居全市前列。先后获得“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全区检察系统集体三等功”等称号。


  回顾2018年,石拐区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档升级、全国一流”为目标,抓党建、带队建、提素能、促业务,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讲政治,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开辟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

  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强化科学理论武装,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确保各项检察工作始终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周一周五党员早课制度,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带头领学,通过大学习大讨论统一思想和行动。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履行党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做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在非法经营案办案组、“7.23”防洪抗汛一线成立临时党小组。

  顾大局,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司法服务保障新水平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服务企业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措施意见,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检企关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制定黑恶势力“保护伞”线索管理办法,加大“破网打伞”力度。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精准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建成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进一步提升“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功能,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践行“枫桥经验”,推动涉法涉诉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入户化解重点信访难题9人次,实现检察环节无进京访、越级访。

  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依法防范金融风险,依法起诉陈某某电信诈骗案。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充分运用“521”工作法,开展“一对一”帮扶,走访边缘户和一般农户,积极投入“264”环保专项行动,深入包联企业,督促加大环境整治力度。

  谋发展,立足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取得新成效

  始终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做精做强传统业务,贯彻落实新修订《刑事诉讼法》,成功办理全市首例认罪认罚刑事案件。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加强生态检察亮点培育。部署打造“生态检察”品牌的创新思路。充分发挥刑事检察和公益诉讼职能,扎实开展10个小专项活动,建成1140亩公益诉讼补植复绿基地。

  重自强,夯实发展基石,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始终坚决落实“五个过硬”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突出素质建设,全面提升检察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坚持科技强检,充分运用智慧检务平台,助推检察工作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高度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党组书记全面履行意识形态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意识形态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


  日生不滞,前行不止。2019年,石拐区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荣誉为动力,再鼓干劲,不忘检察初心、牢记监督使命,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