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土右
别样“年货”
时间:2019-0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参与度,让人民群众更多的了解“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政策,土默特右旗检察院利用近期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过年的情况在土默特右旗沿黄地区乡镇开展以“发挥检察职能,严惩黑恶犯罪”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土默特右旗检察院海子检察室为依托,深入到沿黄乡镇(村)宣传。在宣传过程中,干警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重点,面对面向群众普及有关法律常识并对相关法律问题给现场村民们一一做了解答。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学法、守法、懂法、用法,倡导大家在面对黑恶势力时勇敢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还鼓励和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入到“扫黑除恶”的专项斗争中来,积极踊跃揭发检举“村霸”“地痞”“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在全社会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打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社会效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此次活动通过宣传展板、现场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向群众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和检察机关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决心和信心,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今后,土默特右旗检察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加大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

   

  

  文字:张苡蔓

  责任编辑:杨帆

  审核:高顺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