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检务指南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新全文)
· 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印发《关...
· 信访工作条例
· 人民检察院办理群众来信工作规定
· 信访渠道
法律文书    
·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刘某某...
·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秦某某不...
· 起诉书(马松柏贩卖毒品案) ...
· 起诉书(徐声明故意杀人案) 包...
· 起诉书(王志斌贩卖、运输毒品...
· 起诉书(刘志军等5人贩卖、运...
业务流程    
· 国家赔偿流程图
· 羁押必要性案件审查流程图
· 办理刑事申诉案件流程图
· 民事行政检察流程图
· 控告申诉检察流程图
· 案件审核流程图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包头市检察院举办全市两级检察机关纪检监察纪律审查工作培训讲座
时间:2017-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包头市检察院纪检监察部以“立足全区前列、争创全国一流”为目标,充分发挥“市县一体、两级联动”工作格局优势,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不断提高纪检监察人员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认真履行执纪问责监督职责能力,切实解决纪检监察人员纪律审查主动性不强,纪律审查工作所需的知识和本领匮乏,监督执纪能力不足的问题包头市检察院纪检监察部邀请一名基层院优秀纪律审查人才,期望以身边人带身边人的方式,提升广大纪检监察人员执纪监督问责能力。

  “包头市检察机关纪检监察纪律审查培训讲座”的主要任务是学习纪律审查工作精细化管理手册内容,同时传达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具体运用和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干部约谈工作常态化工作相关文件内容,通过培训努力解决轻执纪、零办案、不问责等监督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质效和水平。来自两级检察院的纪检组长,以及全体纪检监察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院纪检监察部部长石杨参加培训讲座并作了培训介绍。她讲到,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纪律审查工作是纪检监察人员应具备的基本业务素质,是履行执纪监督问责职责的重要手段,因此,检察机关的纪检监察人员更要高标准、严要求、既要熟悉掌握纪律监察工作,又要全面了解检察业务,还要具备一定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不断强化岗位素能,认真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培训讲座上,昆区检察院纪检组长金龙首先就《内蒙古自治区检察机关纪检监察机构纪律审查工作精细化管理手册》的起草背景、意义及纪律审查的精细化管理工作更有利于检察机关纪检监察机构依纪依规地开展纪律审查工作、更务实、更具有操作性向大家作了介绍。随后,他从执纪审查和执纪审理应注意的相关问题,到问题线索的管理和处置、初步核实、立案、调查、移送审理等实用纪律审查工作进行了具体讲解。参加培训讲座的纪检监察人员普遍反映较好,大家认为深刻认识到纪律审查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清楚了解圆满完成此次培训讲座的重要意义,大家认真学习,熟悉掌握并进一步提升纪律审查工作能力,为保障全市检察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