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检务指南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新全文)
· 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印发《关...
· 信访工作条例
· 人民检察院办理群众来信工作规定
· 信访渠道
法律文书    
·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刘某某...
·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秦某某不...
· 起诉书(马松柏贩卖毒品案) ...
· 起诉书(徐声明故意杀人案) 包...
· 起诉书(王志斌贩卖、运输毒品...
· 起诉书(刘志军等5人贩卖、运...
业务流程    
· 国家赔偿流程图
· 羁押必要性案件审查流程图
· 办理刑事申诉案件流程图
· 民事行政检察流程图
· 控告申诉检察流程图
· 案件审核流程图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包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讲党课 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时间:2017-07-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7日,包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乔青山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为专题,为包头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党务干部以及各基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主抓党务工作负责人60余人讲专题党课。  

  

  乔青山检察长以当前两级检察院党建工作实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导向,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不断规范党组会议事程序、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带动队伍建设为主线进行详细解读、提出具体要求。

  

 

  

  乔青山检察长指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要在“三个方面”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章程两准则四条例”等党内法规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注重学习领会、消化吸收,注重常学常新、学用结合,不断储备政治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要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抓好学习传达、贯彻落实、督查检查等各环节工作,确保上级精神在全市检察机关落地生根。

  

乔青山检察长强调,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要在“三个严格”上不打折扣。要在“三个严格”上不打折扣。要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原则决定“三重一大”事项,坚决不允许以文件传阅、集体学习等形式代替集体讨论决定。要严格按要求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领域、机关党建设等党的建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看待和落实查办职务犯罪工作“力度不减、规模不变”的要求。  

  乔青山检察长要求,规范党组会议事决策程序,要在“八个步骤”上深耕细作。要从会议启动、会议议题讨论、会议议程制作、会议记录、形成会议决定、制发会议纪要、执行会议决定、反馈落实结果八个方面入手,着力解决会议启动随意、会议议题讨论不严谨、会议议程不细致、会议记录不完整、会议决定形成不规范、会议纪要不制发、执行会议决定不彻底、反馈落实结果不及时等突出问题,逐步推动和实现党组会议事决策规范化运行、精细化管理。  

  乔青山检察长强调,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带动队伍建设、促进检察工作”,要在“三个着力点”上精准发力。要正确认识当前抓党的建设带动队伍建设工作任务繁重的现状,不断研究、改进抓党的建设、抓队伍建设的方式和方法。要着力解决队伍管理中“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敢抓敢管、严抓严管,认真履行好管党治党职责。要着力解决好岗位本领不过硬的问题,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张章宝、潘志荣学习活动,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努力把自己修炼成为艺高品正、履职尽责、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人。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