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检务指南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新全文)
· 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印发《关...
· 信访工作条例
· 人民检察院办理群众来信工作规定
· 信访渠道
法律文书    
·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刘某某...
·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秦某某不...
· 起诉书(马松柏贩卖毒品案) ...
· 起诉书(徐声明故意杀人案) 包...
· 起诉书(王志斌贩卖、运输毒品...
· 起诉书(刘志军等5人贩卖、运...
业务流程    
· 国家赔偿流程图
· 羁押必要性案件审查流程图
· 办理刑事申诉案件流程图
· 民事行政检察流程图
· 控告申诉检察流程图
· 案件审核流程图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包头市检察机关与包头市邮政分公司联合举行“预防邮路”启动仪式
时间:2017-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日上午,包头市检察机关与包头市邮政分公司联合举行“预防邮路”启动仪式

  “预防邮路”是检邮两家联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惩防腐败体系建设要求、整合社会资源强化预防职务犯罪、共同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大举措,也是高检院和邮政集团共同推广的一项全国性检企共建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此次启动仪式对于检邮双方,是一个新的起点,是检邮双方携手取得预防职务犯罪和反腐倡廉的新成效的一个开始,开启了“检察蓝邮政绿”新的预防宣传和警示教育工作模式,必将对全市反腐倡廉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当天,包头市检察院与邮政包头分公司共同签署了《包头市人民检察院与包头市邮政分公司“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实施方案》,与会领导为“预防邮路”志愿者颁发了聘书,并为志愿者团队授旗。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反贪局长包晓杰表示: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是检察机关的职责所在和邮政企业的国企担当,通过对人民群众近距离宣传,将专业化预防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看得懂、听得进、记得住、用得上”的实际工具,真正起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预防职务犯罪的作用。检邮双方要共同努力,发挥邮政部门的营业网点、网络资源、媒体资源、数据资源等优势和检察机关专业化预防的优势,打造具有包头特色的预防邮路品牌。大胆探索,打造特色预防邮路。在预防宣传中不断创新理念,打造亮点,用“新、独、特、妙”的方式,确保预防邮路工作健康规范运行。

  邮政包头分公司总经理姜春岩指出:邮政包头分公司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推进“预防邮路”的重要意义,并充分利用好资源,发挥网络优势,开展好系列宣传活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拓创新,通力合作,另外自身也要廉洁自律,在活动过程中树立新形象,彰显新作为,做出新成绩。

  预防邮路”活动是反腐倡廉的现实需要,也是开展全民警示宣传教育的有益尝试,做好这一活动,对于创新预防工作模式、提高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实效必将起到多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

  自治区检察院、自治区邮政公司市检察院反贪局邮政包头分公司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两级检察院、两级邮政分公司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特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全程监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