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检务指南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新全文)
· 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印发《关...
· 信访工作条例
· 人民检察院办理群众来信工作规定
· 信访渠道
法律文书    
·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刘某某...
·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秦某某不...
· 起诉书(马松柏贩卖毒品案) ...
· 起诉书(徐声明故意杀人案) 包...
· 起诉书(王志斌贩卖、运输毒品...
· 起诉书(刘志军等5人贩卖、运...
业务流程    
· 国家赔偿流程图
· 羁押必要性案件审查流程图
· 办理刑事申诉案件流程图
· 民事行政检察流程图
· 控告申诉检察流程图
· 案件审核流程图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转作风 见行动」包头市检察院“作风建设年”专题党课开讲~
时间:2018-05-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5日,按照包头市“作风建设年”活动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的要求,包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建民以“强化思想认识、深化作风建设”为题,为全市检察干警讲“作风建设年”专题党课。党课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孙建民检察长以参加西部地区领导干部培训班,接受党性和公仆意识教育所思、所想、所感为切入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包头市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要求,阐述了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正确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必要性。

  

  

「转作风 见行动」包头市检察院“作风建设年”专题党课开讲~

 

  孙建民检察长强调:在改进作风问题上,必须保持常抓的韧劲、长抓的耐心,在坚持中见常态,向制度建设要长效。认真落实张院忠书记关于“五个方面新风气”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发力,以敢抓的勇气、常抓的耐心,扎扎实实推动作风建设见到实效。

  

  

「转作风 见行动」包头市检察院“作风建设年”专题党课开讲~

 

  一要坚持思想引领,注重调查研究。  

  发挥“10+10+2”党建阵地”和包检手机APP在线教育培训平台作用,以“线下有阵地、线上有平台”的形式多维度、立体式,抓党建、带队建、提素能、促业务,引领检察人员转作风、抓落实、见实效、促提升,达到相互比较、相互学习、相互追赶、相互超越的目的,努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实现“提档升级、全国一流”。

  二要多学博学,提升自我。  

  积极营造“带着快乐学,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的学习氛围,实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利用“检苑书吧”,培养检察人员勤学习、多自省的好习惯,克服本领恐慌,补齐短板。

  三要弘扬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精神。  

  所有党员干警和全体检察人员,对照自身岗位,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要及时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和整改台帐,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坚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常抓常改,切实把包头市“作风建设年”要求落到实处。

  四是坚持求真务实,担当尽责。  

  要依托满都拉镇检察室,发挥潘志荣草原检察官、农牧民贴心人的影响力,为口岸建设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要紧紧围绕我市国有企业和非公企业司法需求,对《包头市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保障经济增长的若干措施》进行进一步论证研究,真正为 “企地融合”“军民融合”提供精准法律服务。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检察官办案责任制要求,不断细化完善和落实检察官权力清单,真正实现“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要研究制定《包头市检察机关合议制办案组工作细则》,按照“检察官+检辅”模式,保证每一个检察官至少有一个检察官助理协助办理案件。要积极争取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和上级检察院的支持,妥善解决未入额人员分流使用、检察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职业发展前景等问题。

  五要注重统筹结合,相互促进。  

  要把作风建设与加强廉洁自律结合起来,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强政治规矩教育,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消除检察人员对规矩和纪律的“麻木感”。把作风建设与全国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大检查结合起来,综合运用自查、互查,上查下、下查上,认真查找司法办案、司法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要把作风建设与学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弘扬“工匠”精神,深化学习张章宝、潘志荣活动,以“匠心”和创新提升检察工作品质,带动更多检察人员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人民满意的检察官,进一步发挥好包头优秀检察人先进群体效应。深入推进“一院一品”“一部一优”创建工作。各院、各部门要有“不怕慢、就怕站”的危机感,深入挖潜,及时快速确定在全国有特点、有影响的工作项目,将“小步走”“大跃进”相结合,集中力量打造全国一流的工作品牌,通过多个单项工作带动全市检察工作整体发展。

  六要坚持凝心聚力,发扬团队精神。  

  要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发扬包头检察人务实严谨、敏而好学、敢为人先、谋事创新、团结一致、奋勇拼搏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层次,着力塑造新风气、展现新形象、体现新作为,为实现“提档升级、全国一流”目标,为包头市谱写“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转作风 见行动」包头市检察院“作风建设年”专题党课开讲~

 

  

「转作风 见行动」包头市检察院“作风建设年”专题党课开讲~

 

  

「转作风 见行动」包头市检察院“作风建设年”专题党课开讲~

 

  

「转作风 见行动」包头市检察院“作风建设年”专题党课开讲~

 

  文字:姚玉良、冯建忠  

  责任编辑:杨帆

  审核:高顺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