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检务指南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新全文)
· 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印发《关...
· 信访工作条例
· 人民检察院办理群众来信工作规定
· 信访渠道
法律文书    
·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刘某某...
·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秦某某不...
· 起诉书(马松柏贩卖毒品案) ...
· 起诉书(徐声明故意杀人案) 包...
· 起诉书(王志斌贩卖、运输毒品...
· 起诉书(刘志军等5人贩卖、运...
业务流程    
· 国家赔偿流程图
· 羁押必要性案件审查流程图
· 办理刑事申诉案件流程图
· 民事行政检察流程图
· 控告申诉检察流程图
· 案件审核流程图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包头市检察机关:企业发展到哪里 检察服务就跟踪到哪里
时间:2021-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8位人大代表应邀走进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检察院,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座谈会上,包头市检察院检察长孙建民直奔主题:“2020年初,包头市检察院制定服务经济发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一年过去,我们按照意见各项工作完成得怎么样,请大家结合所见所闻提意见、说建议。”

  

  

  

  

  张继鹏多次应邀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他表示,检察机关平等保护民营经济、用心服务“六稳”“六保”、依法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不断加大对虚假诉讼、恶意诉讼的打击惩治力度,切实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让企业发展有了更多安全感。

  

  

  

  

  

  

  去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张继鹏所在的包头长安永磁电机有限公司经受了巨大的考验。疫情防控期间,包头市检察院将《关于服务保障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18条意见》送到他手中。其间,孙建民带头下沉到企业走访调研,以实际举措为企业解忧纾困。

  

  

  

  

  

  

  民营企业有需求,检察机关有作为。包头市青山区检察院金融检察工作站是内蒙古首家专业化、多功能化的金融安全教育防范基地和金融检察工作站,针对金融从业人员、企业、个人等不同对象设置金融领域“社会热点、个人犯罪、企业犯罪、职务犯罪、检察职能、社会征信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六个板块,通过个性化警示教育展示,构筑起金融安全立体防护平台。

  

  

  

  

  

  

  

  

  “包头市的营商环境提升空间还很大,细节决定成败,如果在付出百分之九十的努力,有百分之十打折扣,最终的成效可能归零。”张继鹏说,“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检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依法保障企业权益与促进守法合规经营并重,企业发展到哪里,检察服务就跟踪到哪里。”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