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达茂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普法宣传走进那达慕
时间:2022-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达茂旗检察院与达茂旗人民法院在百灵庙镇那达慕产业园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是达茂旗检察院结合那达慕大会因地制宜开展的,旨在增强群众的反诈意识,提升专项行动的知晓度。

  一、全员出动,有针对性的宣传

  
  

  达茂旗检察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全员出动,会同旗人民法院,通过张贴预防养老诈骗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反诈音频等形式进行宣传。一是明确发放重点对象。针对老年人及陪伴老年人一起去会场参加活动的人员发放了宣传资料。二是借助游客服务中心,发放宣传材料。检察人员将宣传资料摆放在游客服务中心的咨询台上,借助这一场所,方便游客领取宣传资料。三是深入会场内部,对赛场周围的观众进行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并解答了部分游客的问题。四是借助音响设备,循环播放达茂旗检察院录制的预防养老诈骗双语音频,通过这一形式增加宣传吸引力。

  二、联合成员单位,增进合作提升效果

  
  

  本次活动达茂旗检察院与旗人民法院一起开展,共同探讨涉养老诈骗相关法律问题。为了加大宣传力量,达到宣传效果。达茂旗法院也组织多名法官参与宣传,发放宣传资料,为游客提供了咨询服务。

  三、强化涉旅游养老诈骗宣传

  
  

  达茂旗检察院总结各地办理的涉旅游养老诈骗案例,提炼出一些对老年人预防旅游养老诈骗方面有帮助的知识锦囊,在现场与部分老年人进行了沟通,对相关知识进行了现场讲解,游客们表示:“这些资料和讲解很实用。”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达茂旗检察院进一步加大与成员单位的配合,提升预防养老诈骗的宣传效果,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同时,让更多人知道如何预防养老诈骗,提高自身防骗意识,提醒游客早知道,早预防,早避免财产的损失。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