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达茂
达茂旗检察院:为群众打好“养老诈骗”预防针
时间:2022-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达茂旗检察院在辖区内人流量较大地点进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宣传。

一是针对在幼儿园门口接送孩子的老人,发放预防“养老诈骗”宣传册,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和链接,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电话号码、银行卡账号等私人信息,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拨打110报警,防止被骗而造成财产损失。

二是针对聚集在小区内的老年群体,向他们集中讲述养老诈骗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揭露销售保健品、代办养老保险、宣称以房养老、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等不同骗局的诈骗套路,让老年人在自己的“朋友圈”中互相提醒,共同防范。

三是针对小区周边的小商店,向店铺经营者宣传反诈,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单,借助小商店“信息集散地”的特点,将反诈宣传任务交由经营者,全方位覆盖宣传。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0余张,解答群众问题2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反诈意识和识骗防骗的能力,用实际行动守护老年人的幸福夕阳红。下一步,达茂旗检察院将继续积极能动履职,常态化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达茂、法治达茂贡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