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达茂
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口岸经济发展
时间:2023-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高质量检察履职

服务

口岸经济发展


日前,达茂旗检察院以“检企联络站”为载体,深入满都拉口岸开展调研,能动履职,服务保障口岸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


检察人员实地走访了满都拉口岸服务中心、满都拉口岸边境派出所,详细了解了口岸运转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达茂旗检察院按照“全区沿边口岸检察统一行动”要求,从为民司法、企业合规改革、民企控告申诉“绿色通道”等7个方面介绍了检察职能,并为企业家答疑解惑。同时,依托检察12309平台,讲解“检企通”微信服务平台功能,让更多企业家和企业了解平台、应用平台,畅通企业诉求表达通道。


哈乐米吉未检工作室检察人员走进满都拉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宣传,向医护人员宣传、解读了《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相关规定,介绍了强制报告制度出台的背景和对于惩治、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重要意义,对医务人员在落实强制报告制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解答,告知医务人员在工作中收治遭受侵害未成年人时,应当按规定详实书写、记录和保存相关病历资料,并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或12309检察服务热线举报线索。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