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达茂
巩固深化 完善提升 扎实推进下半年工作
时间:2023-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总结和分析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确保全年工作完成预定目标任务,推动达茂检察工作均衡、高质量发展。日前,达茂旗检察院召开2023年半年工作推进会。

“不论成绩,只谈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办法……”半年工作推进会上,王建华检察长开门见山地说。会议通报了1-6月检察业务数据运行情况,各分管领导对照主要业务数据和重点工作情况,逐一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克服“短板弱项”定措施想办法。王建华检察长从四个方面对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讲政治要有更严要求:要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尤其是近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围绕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提出的“1231”总要求,紧盯“六大统一行动”“四大提升工程”硬任务,扭紧“提振精神、提升业绩、提高能力”三个关键,细化各项目标任务、时间进度,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正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与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关系、检察工作现代化与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关系、检察高质量发展与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关系、检察工作现代化与达茂联合旗现代化建设的关系,强化政治担当,把讲政治落实到工作上,以实干诠释忠诚、展示担当。

二是服务大局要有更大作为:要推动安全稳定屏障建设。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依法惩治各类影响群众安全、危害群众利益的刑事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持打早打小,促进常治长效,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着力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建章立制,延伸服务;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推动满都拉口岸物流园区和巴润工业园区“检企联络站”运行,畅通检企互动渠道。要推动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充分发挥位于满都拉口岸“草原补植复绿基地”及“生态恢复保证金账户”的作用,积极落实自治区检察院“守护北疆草原林地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制发检察建议,督促草原林地主管部门加快对受损林地草原植被恢复。

三是尽职责要有更高标准:要着力完善落实好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机制建设管长远、管根本的作用,院领导要率先履职、带头办案和列席审委会,多措并举促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均衡发展。要以核心业务数据为支撑抓好业务工作。将46项业务指标作为高质效发展的有力抓手,着力解决好“7+11”问题,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紧盯考核目标,明确任务和时间节点,补齐短板弱项,抓紧抓实业务工作推进。要以公开听证提升司法公信力。秉持“能听证、尽听证”原则,积极落实司法为民理念,让当事人把事说清、听证员把理辨明、检察官把法讲透,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

四是强素质要有更实举措: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主体责任,抓好“关键少数”,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严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从严从实抓好“三个规定”落实。要持续开展检察人才教育培训计划,进一步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鼓励检察人员积极参加不同层级业务竞赛,力争涌现出更多的业务标兵、能手。要树立全院“一盘棋”意识,培育特色亮点,积极打造理念高度契合,业务深度融合,信息有效聚合,力量合理整合,内外有机结合的达茂检察一体化形态,促进达茂检察工作提档升级、争创一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