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达茂
结对共建 真情守护沿边口岸生态之美 | 原创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48

来源:达茂联合旗人民检察院



三月北疆,冰雪消融

达茂联合旗人民检察院与乌拉特中旗人民检察院结对共建,圆满召开主题为“口岸地区跨域交流协作 共同守护北疆生态安全屏障”的座谈交流会。



3月11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人民检察院张春琴检察长一行来到包头市达茂联合旗人民检察院共商两院如何贯彻落实“沿边口岸检察统一行动”“生态检察三大协作统一行动”相关事宜。


参观“哈乐米吉”未检工作区

考察组一行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检察官潘志荣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达茂联合旗人民检察院“哈乐米吉”未检工作区、口岸检察协作办公室、口岸物流园区、国门界碑。




参观口岸检察协作办公室



与全国模范检察官潘志荣进行交流






达茂联合旗与乌拉特中旗地缘相似,草原相依,向北都与蒙古国接壤,甘其毛都口岸和满都拉口岸同为祖国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边境接壤更为祖国北疆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也面临很多相似的机遇和挑战,两地检察院在履职目标、履职方式也有很多共通之处。






两院把握业务协作“共通点”,积极融入达茂联合旗人民检察院“检护民生——检察蓝守护北疆生态屏障”品牌项目建设,围绕防止破坏草原生态、沿边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将开展协作,互相移送线索,加强配合,共同构建接壤区域生态环境资源修复齐抓共管、同防同治新格局。打造沿边口岸经济检察工作交流平台,推进案件协作、经验互鉴、专项调研等方面的互动交流、研讨重要司法政策措施的落实推进情况,互帮互鉴,共商沿边口岸地区检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让“携手”成为一种日常,以最大共识凝聚生态环境保护和护航口岸发展的最大力量。




此次多领域、多角度、多层次的交流,搭建起两地区域协作平台,签署了《乌拉特中旗人民检察院与达茂联合旗人民检察院结对共建友好院协议书》为服务祖国北疆高质量发展开启合作新模式。下一步,达茂联合旗人民检察院将与乌拉特中旗人民检察院签署《公益诉讼协作意见》、《口岸检察协作实施意见》,推动口岸检察、生态检察跨市域协同发展,为服务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持续释放检察动能。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