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固阳
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讨论案件
时间:2018-1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24日下午,固阳县检察院检察长牛利军应邀列席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讨论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和民事再审案件。

  会上,承办法官对案件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审判委员会委员对该案充分发表了意见和看法。检察长发表了检察监督意见供审判委员会参考。

  牛利军表示,法检两院共同承担着维护法律准确统一实施的责任,落实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制度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手段之一,是确保案件质量的有效举措,固阳县检察院将坚持“双赢、共赢、多赢”的监督理念,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监督,规范监督,既不缺位,也不越位,尊重事实,尊重证据,共同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落实《宪法》和新修订的《人民法院组织法》、《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以及“两高”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和步骤,也是加强两院协作、配合与监督制约的重要实践,对审判工作既是监督更是支持,对于进一步推进审判运行机制完善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法、检两家将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确保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共同维护司法公正,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司法获得感和认同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