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青山
倾听代表声音 自觉接受监督
时间:2019-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山院检察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真正做到了司法为民,各项数据让人印象深刻。”“青山院领导班子团结一致,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工作作风实,是一支有担当、有作为的队伍。”“青山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忠实履行法定职责,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青山区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青山院……”,是谁在对青山区检察院工作高度赞誉? 

  顺着令人振奋的声音走进青山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会场,尚震宇检察长在向大会作2018年度检察工作报告。报告从服务大局,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公平正义,履行诉讼监督职责等四个方面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工作总体目标和任务进行了汇报,有亮点、有重点、有成效,以详实的数据和鲜活的案例说话,呈现了青山区检察院2018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和业绩,与会代表们纷纷点赞。 

  在人大代表分组讨论中,青山院由院领导带队,组成10个小组,分别列席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会议室,听取和记录代表们对检察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希望检察机关送法进校园、进企业之余,送法进社区,开展类似于模拟法庭、模拟公诉等实地训练;加强培训,加大科技投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从严执法延伸到温情执法,增强检察工作亲和力,贴近群众法治需求,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立足检察职能,加大法治宣传工作力度,切实将法制教育常态化等宝贵的意见建议。 

  兼听则明,闻过则喜。会后,青山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对于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第一时间组织梳理归纳,研究落实措施,确保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