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石拐
石拐区人民检察院传达贯彻全区检察长座谈会精神暨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时间:2019-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26,石拐区人民检察院内弥漫着一种喜悦的气氛。上午930分,石拐区检察院召开传达贯彻全区检察长座谈会精神暨2018年度检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学习贯彻全区检察长座谈会精神,总结2018年检察工作情况,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2019年检察工作重点。
 
 

  会议对2个先进集体和5名先进个人予以了表彰。

 

  会议传达了全区检察长座谈会精神。一是要立足职能发挥,牢牢把握内设机构改革总原则,突出专业化建设、促进专业能力提升。二是要切切实实加强业务建设,补足法律监督短板,提高办案质效,着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协调发展。三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检察工作的首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是领导干部要做表率、抓落实。要带头讲政治,要深化务实作风,带头破解难题,带头严明纪律。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对2018年工作进行总结并汇报了2019工作计划,各分管检察长对总结汇报内容进行了补充。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马艳丽作重要讲话。在回顾2018年工作时,马艳丽检察长指出:2018年是石拐区检察院发展最艰难的一年,同时也是取得成绩最瞩目的一年。这些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党组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院干警的辛勤奋斗,荣誉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再创辉煌。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清楚地看到存在的问题:院小人少始终是客观存在的问题;干警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问题仍存在;工作中依旧存在“粗、拖、浮”问题。

 

 

  展望2019年工作,马艳丽检察长强调:一要聚焦工作大局,努力提供更优更实更好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落实“六稳”,做好“两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时期的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力度,形成全院“一盘棋”。继续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精准法律服务。配合市院全力打造“枫桥经验”包头版。二要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思路决定出路,在工作中多研究、多探讨,坚持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做强民事检察工作,做实行政检察工作,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借力市院信息数据平台,办一些贴近百姓、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案件。三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紧抓实自身建设。要以“亲力亲为、事必躬亲”“大胆工作、勇于创新”“率先垂范、严格管理”为导向,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检,严管厚爱,严字当头,一严到底。要加强检察宣传工作,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提升司法公信力。加大智慧检务的运用力度,真正做到“提高工作质效,减轻人工负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