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检察院简介    
 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简介
领导班子简介    
 白云矿区人民检察院院领导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白云
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简介
时间:2014-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白云鄂博又名“白音包格达”,蒙古语意为“富饶的神山”,位于包头市北部,乌兰察布草原西北部,属干燥气候。平均海拨1605米,总面积328平方公里,人口近3万,由蒙、汉、满、回等11个民族构成,是镶嵌在大草原上熠熠生辉的一颗明珠。

  白云鄂博矿区于1958年8月28日建区,矿区北距中蒙边境75公里,东南距首府呼和浩特市212公里。距包头市149公里,属包头市管辖。有包白公路、包呼公路与市区相通,有准轨铁路与京包线相连,交通十分便利。

  白云鄂博铁矿于1957年2月27日建矿,位于白云鄂博矿区境内,是中国西部最大的钢铁企业--包头钢铁(集团)公司主要原料基地。1927年中国著名地质学家丁道衡先生发现了白云鄂博铁矿床,1953年何作霖教授首次从白云鄂博矿石中发现稀土元素。白云鄂博矿是一座罕见的铁、稀土、铌等多金属共生矿床,现已探明矿体内蕴藏71种元素,175种矿物。其中,铁矿石储量约14亿吨。稀土储量约1亿吨,占世界已探明总储量的38%,被誉为“稀土之乡”,铌储量为660万吨,居全国之首,世界第二。此外,还蕴藏着铜、石英、莹石、金、富钾板岩等多种极具开发价值的矿物。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