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检察院简介    
 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简介
领导班子简介    
 白云矿区人民检察院院领导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白云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行时】白云矿区检察院成立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站
时间:2022-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2日,白云矿区检察院与白云矿区司法局联合举行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站揭牌仪式。白云矿区政法委书记苗林旺、白云矿区检察院检察长薛钢、白云矿区司法局局长范金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行时】白云矿区检察院成立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站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做实诉源治理工作,白云矿区检察院与白云矿区司法局共同印发关于《建立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建立了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机制。同时,建立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站。

该工作站是落实《建立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探索。工作站将行政复议与行政争议化解深度融合,搭建“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监督+检察监督”平台,强化行政争议源头化解,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行时】白云矿区检察院成立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站

 

揭牌仪式上,薛钢检察长介绍了《建立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的工作目标、工作原则、适用情形,以及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案件审查、参与调解化解、联席会议、风险防范化解、司法救助、普法释法宣传等八项协作配合机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