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检察院简介    
 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简介
领导班子简介    
 白云矿区人民检察院院领导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白云
“检企联络站”助力白云矿区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3-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白云矿区检察院在白云矿区产业园设立检企联络站,并进行了挂牌,制定《白云矿区人民检察院检企联络站工作办法》,发放宣传手册20余份。建立检企联络组织机构,成立由检察长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检企联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联络企业、传达落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督促各内设部门解决涉企重点难点问题,以此促进联络企业工作常态化开展。

“检企联络站”的成立,一是贯彻落实了《包头市打造“包你放心”法治化营商环境二十条措施》、区委政法委分工方案及我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二十项措施”,营造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二是开展了法治宣传,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园区企业的常态化联系机制,持续加深检察机关与企业的联系,更好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对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的引导作用;


三是收集了企业司法诉求,完善权益维护渠道,畅通服务企业发展“绿色通道”,帮助企业有效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


四是推动了涉企业纠纷协调化解,为当事人提供纠纷解决服务,促进矛盾纠纷及时有效解决;


五是开展了走访调研。定期开展涉及企业经营发展相关问题的调研,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针对涉案企业在预防违法犯罪方面制度不健全、生产经营管理不规范的隐患问题,向企业及相关单位提出建立健全企业合规体系、加强合规整改的建议。


六是推进了涉案企业合规审查。建立健全涉案企业合规审查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形成合规监管、合法审查、督查催办等闭环,促进涉案企业守法经营;目前,白云矿区检察院已办理2件涉案企业合规案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