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检察院简介    
 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简介
领导班子简介    
 白云矿区人民检察院院领导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白云
“五一”送法进企业,深度畅聊保安全
时间:2023-05-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市委、政法委出台的“包你放心”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4月25日,党组书记、检察长薛钢一行深入内蒙古包钢稀土林峰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检察人员详细介绍了“八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告知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抓早抓小抓苗头作为保障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实地走访企业后,以案为例、以案释法,深入分析该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和法律风险点,就健全生产管理制度、强化安保措施落实、加强犯罪预防教育等方面与该企业负责人交换了意见,并征求了企业对检察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检察长薛钢表示,通过12309检察服务大厅和在白云工业园区设立的检企联络站,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法律问题可以随时提出,检察院将及时调动法律资源,为企业答疑解惑、排忧解难,打通检察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样的‘送法进企业’很接地气,对检察机关延伸检察职能、服务企业的做法表示感谢,欢迎检察机关以案释法,助力企业开展常态化法治教育。我们一定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按照提示函的内容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安保措施。”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此次送法进企助企的调研活动,增强了企业安全生产的意识,聚焦企业发展法治营商环境难题,有效地帮助企业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法治观念,助力企业依法依规经营,为白云矿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