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检察院简介    
 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简介
领导班子简介    
 白云矿区人民检察院院领导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白云
聚力“三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白云矿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坚持把检察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聚力“三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找准需求“发力点”

在白云矿区产业园设立检企联络站,多措并举打造检企沟通零距离联系机制,定期派人在“检企联络站”值班,面对面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强化日常走访调研,走进企业问需求,找准服务重点,加强法律服务的供需对接,检察长带队走访内蒙古包钢稀土林峰科技有限公司、沃尔特矿业等区内企业,发放宣讲资料100余份,聚焦企业诉求,做到有呼必应,全力服务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抓好服务“关键点”

积极联系邀请人大代表、各类市场主体等参加“开放日”活动,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利用“检察开放日”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倾听企业诉求,向企业发放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宣传册,加大民事、行政、公益诉讼职能宣传力度。结合“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深入宣传解读党和国家关于加强民营经济司法保护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及时宣传检察机关有关工作部署、举措、进展和成效。

守好权益“着力点”

完善“检企(民)通”微信服务平台,全面落实企业及企业家举报、控告、申诉“7日内回复”制度。做实大数据引领工作,提高12309服务规范化水平,做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举报电话和接待律师、企业及企业家工作。牢固树立“谦抑、审慎、文明”的司法理念,从企业生存发展出发,对涉案企业,慎重发布案件信息,最大限度维护声誉;对不需要继续羁押的,建议办案单位变更强制措施,防止“办理一件案子,拖垮一个企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