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检察院简介    
 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简介
领导班子简介    
 白云矿区人民检察院院领导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白云
白云矿区检察院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10-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白云矿区检察院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益心为公”志愿者参加,进一步深入了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活动现场,检察长陪同受邀人员参观了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史馆、白检文化长廊、公开听证室、党建阵地等,并详细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的办案领域和相关法律规定,以及白云矿区检察院近年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受邀人员仔细参观,认真聆听,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开放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亲和力,加深了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了解。在生态环境公益保护中,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只是职责和分工不同,但保护的目标是共同的,方向是一致的,我们将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构建生态环境保护公益共同体。白云矿区检察院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聚焦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问题,积极履行好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在办案中加强和相关单位的协作,加大生态环境公益保护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获得感、幸福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