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检察院简介    
 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简介
领导班子简介    
 白云矿区人民检察院院领导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白云
白云鄂博矿区法检两院联合开展“法检同行,聚力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做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日前,白云鄂博矿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和区人民法院党支部联合开展“法检同行 聚力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思想伟力,强化党性锻炼,汲取奋进力量,积极推动两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法检两院全体人员走进白云铁矿红色教育基地一同参观学习。

活动中,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两院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矿山记忆”红色教育纪念馆,“矿山记忆”历经几代矿山人的建设,承载着建党精神和革命建设的辉煌记忆,虽经岁月的洗礼和沉淀,但仍历久弥新,激人奋进。两院全体人员通过实地参观采矿工程车、旧物纪念馆等,一同重温了建设白云鄂博矿山的峥嵘岁月,感受了老一辈矿山人“不怕困难、勇于奉献、艰苦创业”的矿山精神,见证了矿山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从1951年白云鄂博山脚下开始兴建的白云村,到1957年白云鄂博铁矿正式建矿,从1959年滚滚的铁水流出包头钢铁公司一号高炉,到1964年邓小平一行前来白云鄂博视察……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本本泛黄的书籍,一件件珍贵的展品全方位展示了昔日荒无人烟的戈壁荒原到如今雄伟壮观的“稀土之都”的华丽蜕变。

随后,两院全体人员走进矿山深处,站在观景台放眼远眺,一辆辆运矿汽车,矿坑中一层层风貌变迁的历史痕迹,让全体人员深刻地感受到了一代代矿山人艰苦奋斗为包钢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也更加坚定了全体人员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两院人员提供了一次集中学习理论知识、共享党建经验的平台和机会,加强了法检两家基层党组织的交流互动,有效形成了互学互通的良好主题教育学习氛围。通过“学以致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