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检察院简介    
 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简介
领导班子简介    
 白云矿区人民检察院院领导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白云
白云鄂博矿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4-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7日,白云鄂博矿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薛钢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本院全体检察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政治部主任安丽思通报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及检察人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禁业清单。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区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具体落实最高检、自治区院、市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部署我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驰而不息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上,薛钢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时刻保持零容忍的警醒,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式,不断将全面从严治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以严实纪律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以反面案例为镜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的部署要求,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


三是压实各方主体责任。进一步认识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重要性,每一位检察人员都要做到“逢问必录”,真正将“三个规定”的震慑作用发挥到实处。领导干部要把廉洁要求贯穿到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中,形成“头雁效应”,锻造检察队伍过硬纪律作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