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检务指南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新全文)
· 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印发《关...
· 信访工作条例
· 人民检察院办理群众来信工作规定
· 信访渠道
法律文书    
·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刘某某...
·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秦某某不...
· 起诉书(马松柏贩卖毒品案) ...
· 起诉书(徐声明故意杀人案) 包...
· 起诉书(王志斌贩卖、运输毒品...
· 起诉书(刘志军等5人贩卖、运...
业务流程    
· 国家赔偿流程图
· 羁押必要性案件审查流程图
· 办理刑事申诉案件流程图
· 民事行政检察流程图
· 控告申诉检察流程图
· 案件审核流程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先锋
于平凡处铸就辉煌——张建华
时间:2022-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年轻的老黄牛,是同事们给她的称呼,从检工作4年多,累计加班400余天,以工作为重,以单位为家。她所从事的工作,没有显赫的声名和荣誉,没有舌战法庭的慷慨和激昂,没有悠闲自在的舒适和安逸,有的只是伏案加班时的夜深人静,日复一日坚守的平凡和琐碎。她始终坚持认真做事,无私奉献,默默耕耘,以其谦虚、好学、勤恳、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显著的工作质效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

一、全力以赴做好人员分类管理的排头兵

人员分类管理是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检察官专业化、职业化、合理配置检察权的必经之路。面对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检察技术、司法行政司法警察、机关工勤等7类检察人员晋升条件、晋升程序、晋升要求等各不相同的分类管理复杂情况,她认真研究各类人员改革实施方案及相关政策,反复推敲各类人员晋升条件及晋升程序,多次向上级机关请示政策细节最终成为了政策的行家里手。每次职级晋升前她都一丝不苟,认真细致的筛选符合条件人选,审核干部人事档案,反复核对,保证准确无误。人员分类管理以来,累计完成了179人次员额检察官、检察辅助、司法行政司法警察人员职级套改及晋升工作。检察人员分类管理格局成效已逐步显现,形成各归其类、各展其才、各得其所的检察人员职业发展通道

为顺利完成三类人员绩效奖金核定工作,她耐心解答基层院问题,组织两级院政工干部准备各类工资材料300余份,带领10个基层院前往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核算工资、校对数据,最终审批两级院440余名三类人员绩效考核奖金1228余万元2021年以来审批市院工改保留、两考五考、职级晋升、未休假报酬、年度考核嘉奖奖金300余人次177余万元按时足额落实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的工资待遇

二、勇挑重担做好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实干家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政治部干部部负责七大顽瘴痼疾中两大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分别为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专项整治,检察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专项整治。恰逢五一,她勇挑重担,主动请缨,同部门人员放弃假期、放弃周末,共同加班加点,对照任务台账,逐项落实整治任务。共排查在职人员668人,检察人员配偶、父母、子女及其配偶1862人,退休、调离、辞职人员169人。为准确排查相关情况,她反复多次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司法行政机关等相关部门沟通,发函查询,第一时间得到相关部门核查复函。形成《检察官离任后从事律师职业情况台账》及《检察人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从事经营活动及参股借贷情况台账》,逐人逐项审核分析具体情况,对存在问题移送相关部门处理,两大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整改率达到100%专项整治工作受到了督导组的充分肯定。

三、恪尽职守做好聘用制书记员招考的勤务员

组织人事工作事无巨细,她始终以精准细严为标准,用自己最大的责任心和耐心投入工作。2021年全区检察机关第三批聘用制书记员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包括招聘资格审核、笔面试计算机速录测试环节准备、人员考核考察、组织体检等异常繁重的各项工作任务。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不容有失的大型面向社会考试工作,她制定包头市检察机关聘用制书记员招聘资格初审、资格复审、面试、计算机速录测试工作方案。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不知疲惫的忙碌着,同部门人员连续作战,昼夜加班,放弃周末,不搞变通,不走捷径,反复斟酌修改方案细节,把握严密组织、严谨程序、严格标准、严明纪律的工作要求,奔波于人事考试中心、考场之间,多次沟通对接自治区院、人事考试中心、学校等相关部门协助开展聘用制书记员考试工作。最终在规定时间顺利完成3000多名考生资格初审、155名考生资格复审、面试、计算机速录测试工作。为员额检察官持续配足配好检察辅助人员,及时充实办案力量。

组织人事工作压力大,强度高,往往一项工作没完成,第二项、第三项工作就接踵而至,从事政工工作4年来,她每天加班加点连轴转成为常态,每次重大任务冲锋陷阵成为她的义务,她体会到了人事干部的酸甜苦辣,也逐渐认识到了组织人事工作的重要意义。她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从点滴的细微环节做起,对经手的每一份表格、材料、数据,她都一丝不苟,反复核对,保证准确无误。她始终坚守法纪红线底线,不以权谋私、不假公济私,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励。舍小家为大家,有时加班到深夜就干脆住在单位,长期超负荷工作,无暇顾及父母和爱人,一心投身工作之中,她凭着对工作的热爱和执著追求,用热情和汗水记录着组织人事工作的艰辛和快乐,用勤奋的工作态度,诠释着奉献者的给予与获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