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检务指南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新全文)
· 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印发《关...
· 信访工作条例
· 人民检察院办理群众来信工作规定
· 信访渠道
法律文书    
·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刘某某...
·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秦某某不...
· 起诉书(马松柏贩卖毒品案) ...
· 起诉书(徐声明故意杀人案) 包...
· 起诉书(王志斌贩卖、运输毒品...
· 起诉书(刘志军等5人贩卖、运...
业务流程    
· 国家赔偿流程图
· 羁押必要性案件审查流程图
· 办理刑事申诉案件流程图
· 民事行政检察流程图
· 控告申诉检察流程图
· 案件审核流程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先锋
范倩:心存热爱 为检察事业贡献力量
时间:2023-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从检十余年,其始终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凭借着过硬的能力和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先后荣获“全区侦查监督业务标兵”“第四届全国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能手”“全市刑事检察业务标兵”“优秀办案奖”,第四届全区十佳公诉人暨第二届全区刑事检察业务能手竞赛“全区十佳公诉人”“优秀论文奖”。


用专业致敬热爱


接触过范倩的人都知道,她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总有用不完的拼劲儿、闯劲儿、干劲儿。她说过,“因为喜欢检察事业,因为热爱检察工作”。参加工作以来,范倩始终坚守在刑事检察办案一线,从跟着师傅办案,到带头办案、独立办案、办重大疑难案件,从一名检察新人蜕变成员额检察官,刑检业务工作见证着她的成长。


今年4月,范倩与其他5名优秀刑事检察业务骨干代表包头参加全区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业务竞赛。公诉人业务竞赛,对选手而言,既是脑力的考验,也是体力的比拼。为此,范倩用一个月的时间准备,翻阅练习近几年的刑事检察业务笔试,动手写3000字的策论写作,与同伴进行模拟法庭论辩。尤其在比赛前夕,熬夜一两点也是常有之事。经过一番充分的赛前准备、扎实的业务功底和优异的临场发挥,范倩顺利从全区12个盟市及地区检察院的55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区十佳公诉人”。其撰写的论文也荣登榜首,获“优秀论文奖”。










用公正达至良善




“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是检察官在法律意义上的‘自画像’”。范倩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与此同时,范倩始终坚持学习的充电状态,认真学习刑事案件有关法律法规及最新司法解释、检察理念,进一步拓宽知识面,更新知识结构,不断丰富和提升自己。


在办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时,范倩和办案组成员认真履行羁押必要性审查职责。在提前介入阶段,就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与相关部门充分沟通,提出明确引导调查意见,并综合该案涉案数额相对较少、认罪悔罪态度好、积极退赃等情况,着重就社会危险性证据收集提出引导意见。在审查逮捕阶段,范倩认真释法说理,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该案入选2020年度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精品案例。


12年来,范倩认真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检察工作理念,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


"


用无畏守护正义


“遇事不避事,遇难不畏难”是范倩的人生信条。在办案中她突出一个“细”字,对案件事实查细,对案件证据审细,对当事人问细。在办理一起复杂的毒品案件时,面对实体证据湮灭、缺乏直接证人、犯罪嫌疑人拒不认罪等不利因素,范倩丝毫没有退缩,在堆积成山的案卷中抽丝剥茧,仔细推敲,认真研究犯罪嫌疑人的行为。在铁证如山的事实面前,通过充分释法说理,犯罪嫌疑人终于在审查起诉阶段认罪认罚。同事都赞叹她是“小小的个子,大大的能量”。




坚定“检察情怀”,绽放检察风采,范倩努力办好每一个案件,认真落实检察工作新要求,跟上检察工作新步伐,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