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检务指南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新全文)
· 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印发《关...
· 信访工作条例
· 人民检察院办理群众来信工作规定
· 信访渠道
法律文书    
·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刘某某...
·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秦某某不...
· 起诉书(马松柏贩卖毒品案) ...
· 起诉书(徐声明故意杀人案) 包...
· 起诉书(王志斌贩卖、运输毒品...
· 起诉书(刘志军等5人贩卖、运...
业务流程    
· 国家赔偿流程图
· 羁押必要性案件审查流程图
· 办理刑事申诉案件流程图
· 民事行政检察流程图
· 控告申诉检察流程图
· 案件审核流程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文化育检
包头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按照市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包头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哲学社会学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李冰晶作专题宣讲报告。市检察院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聆听宣讲。

李冰晶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题,从紧紧围绕主题角度、梳理框架、厘清逻辑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宣讲报告思路清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检察人员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通过聆听宣讲报告,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再学习、再深化、再领悟,使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作为一名检察人员,我们应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聚焦主责主业,牢牢把握新时期检察工作的新使命,做实做优做到项项进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一名有信念、有担当、有温度、有底线的检察人。”第二检察部主任景南南说。

“宣讲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机关党组织一定要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在‘爱包头、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中,激励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作表率,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包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余梦毅说。

司法警察支队政委袁丁表示,通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受鼓舞。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司法警察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担当的自觉行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为“爱包头、作贡献”奉献司法警察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包头市检察机关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开展关键少数示范学、以上率下带头学、全员覆盖深入学、集中交流研讨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同时,研究通过市检察院党组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组织10个党支部、19个内设机构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读原文、悟原理”诵读专题学习周活动,深刻领悟“三个历史性胜利”的里程碑意义,牢记“三个务必”,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以“六个必须坚持”为指引,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并力求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将“部部提升、项项进步”“一院一品”“一部一优”品牌创建工作作为“爱包头、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的创新载体和有力抓手,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包头检察落地落细、走深走实。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