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检务指南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新全文)
· 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印发《关...
· 信访工作条例
· 人民检察院办理群众来信工作规定
· 信访渠道
法律文书    
·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刘某某...
·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秦某某不...
· 起诉书(马松柏贩卖毒品案) ...
· 起诉书(徐声明故意杀人案) 包...
· 起诉书(王志斌贩卖、运输毒品...
· 起诉书(刘志军等5人贩卖、运...
业务流程    
· 国家赔偿流程图
· 羁押必要性案件审查流程图
· 办理刑事申诉案件流程图
· 民事行政检察流程图
· 控告申诉检察流程图
· 案件审核流程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文化育检
凝心聚力再出发 实干奋进创新绩——全市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暨网呈调研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4日,包头市检察院办公室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暨网呈调研推进会。总结两级院办公室上半年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调研两级院办公室工作存在的困难。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两级院,全市检察机关办公室条线分管院领导、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指出


上半年,两级院办公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包头时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包头市委相关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李永君检察长来包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服务领导、服务检察业务、服务机关和基层的“三服务”理念,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办公室以文辅政作用,协助业务部门提炼总结工作经验,推动多项重点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


办公室作为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统筹内外、联系各方的关键部门,被称作“中枢”,习近平总书记主政地方时,就把办公室工作精辟概括为“重”“苦”“杂”“难”,最高检也将办公室工作称为检察机关最辛苦也是最难做好的工作。两级院办公室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努力做好新形势下包头检察办公室条线工作。


01

充分发挥以文辅政作用。坚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围绕上级检察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具有参考价值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文稿起草水平,创新性落实上级部署、实现领导意图,起草有分量、高水平的文稿。构建检察信息工作大格局,加强对两级院检察信息工作的统筹,完善信息考核工作,提高工作能动性。


02

全面推行办公室各项工作规范化建设。梳理办文办会办事的流程及注意事项,逐步建立起完备的工作机制、标准和程序。强化常态化保密检查和不定期保密抽查,压实保密责任;加快推进数字化归档改革工作,逐步推进数字档案室建设。将归档和保密责任落实情况纳入部门和检察官绩效评价,严格落实失泄密责任追究、逾期归档通报、离职离岗人员档案交接等规定。


03

强化办公室队伍自身建设。完善办公室人才梯队建设,加强“传帮带”,推动年轻干部综合素能不断提升。在“1带N”人才培养模式基础上,深入探索业务部门和办公室人员交流模式,支持办公室人员到业务部门历练成长,提升办公室人员的检察业务素能。加大对基层培训力度,采取专业技能培训、岗位练兵等形式,打造办公室人员培训的系统化、专业化、正规化模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