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检务指南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新全文)
· 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印发《关...
· 信访工作条例
· 人民检察院办理群众来信工作规定
· 信访渠道
法律文书    
·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刘某某...
·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秦某某不...
· 起诉书(马松柏贩卖毒品案) ...
· 起诉书(徐声明故意杀人案) 包...
· 起诉书(王志斌贩卖、运输毒品...
· 起诉书(刘志军等5人贩卖、运...
业务流程    
· 国家赔偿流程图
· 羁押必要性案件审查流程图
· 办理刑事申诉案件流程图
· 民事行政检察流程图
· 控告申诉检察流程图
· 案件审核流程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蓝”为包头文明城市创建助力
时间:2021-0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人人都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受益者,人人都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包头市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包头市检察院坚持机关党建和文明创建双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创城人人有责的责任感,助力包头市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

  

  

  按照包头市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市区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及驻包各单位包联小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包头市检察院制定了“包头市检察院各党支部包联小区一览表”,印发了《包头市人民检察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安排》和《包联社区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

  

  

  

  

  1月19日,包头市检察院10个党支部52名党员到包联的稀土高新区住建·育华园小区、九原区检察馨苑小区,参与小区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帮助清理小区垃圾,逐层逐户对楼道内堆积杂物、车辆乱停乱放、小广告张贴等问题进行清查。

  

  

  “这是我们第3次进入包联社区开展工作,包头市检察院以党支部为单位,将垃圾清理、文明劝导、入户宣传等工作逐层分解到10个党支部,并采取自愿报名和轮流参加相结合等方式,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切实将检察机关创城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地。”包头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余梦毅介绍道。

  

  

  

  

  

  

  

  在住建·育华园小区,共发现楼道内、管道井堆放杂物问题83处,楼道停放自行车38辆,帮助住户清理42处。对于住户反映的自行车无处停放问题,已建议物业尽快修建停车棚。在检察馨苑小区,党员干警对楼道内乱堆乱放、乱贴乱画,车辆乱停现象进行了清查,并向居民宣传文明遛狗、禁止乱贴小广告、垃圾分类等安全文明常识。

  

  

  活动中,党员干警入户发放《九原区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模拟调查问卷》217份,发放《关于清理乱堆乱放的通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彩色宣传页484份。大家表示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爱护环境做起,打造文明小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包头市检察院将严格落实《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持续到包联社区、包联小区、包联楼栋、包联单元,为包头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