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检务指南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新全文)
· 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印发《关...
· 信访工作条例
· 人民检察院办理群众来信工作规定
· 信访渠道
法律文书    
·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刘某某...
·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秦某某不...
· 起诉书(马松柏贩卖毒品案) ...
· 起诉书(徐声明故意杀人案) 包...
· 起诉书(王志斌贩卖、运输毒品...
· 起诉书(刘志军等5人贩卖、运...
业务流程    
· 国家赔偿流程图
· 羁押必要性案件审查流程图
· 办理刑事申诉案件流程图
· 民事行政检察流程图
· 控告申诉检察流程图
· 案件审核流程图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包头市检察院召开现场会贯彻落实 “全区检察机关巡视整改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18-07-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3日上午,全区检察机关巡视整改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包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建民以各旗(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市委政法委 “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专题研讨班”为契机,立即主持召开现场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检察院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相关事宜。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建民检察长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两级院领导干部要从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出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自治区检察院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自治区检察院要求,及时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巡视整改方案,确保巡视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检察长要勇于肩负“第一责任人”职责,亲力亲为、以上率下,力争学在前、走在先,坚决不当“甩手掌柜”;各部门负责人要全面履行“一岗双责”,把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作为分内之事,敢于直面问题,真抓、真管、真改。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把党的建设、规范司法行为、队伍管理,抓在平时、严在经常。

  二要认真对照检查。要坚持政治巡视定位,针对此次最高人民检察院巡视反馈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本院、本部门工作实际摆进去,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以对党忠诚负责的态度,敢于正视问题,不遮不掩,力求做到见人见事,绝不允许隔靴搔痒,更不允许弄虚作假、防范隐瞒。否则,将严肃追责。

  三要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对存在问题逐条逐项进行梳理归纳,逐条逐项进行分析研究,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查找问题精确、制定措施精准、落实整改精彩。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要充分发挥“10+10+2”党建阵地作用,在各院、各部门展厅公开问题、整改措施和推进情况,达到相互监督、相互促进的目的。同时,要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门在检察内网开设巡视整改专栏,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把严的要求和实的措施贯彻到管党治党、队伍建设、检察工作的全过程,确保问题整改和作风建设成效看得见、感受到,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实现“提档升级、全国一流”目标。

  文字:冯建忠 周亚欣

  摄影:高顺华

  责任编辑:杨帆

  审核:高顺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 电话:0472-7905608 邮编:01406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建议使用IE8或IE9浏览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